综合新闻

电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通讯员:涂亚腾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2审稿:夏贤辉

11月29日,备受瞩目的2021(第五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电子电气学院学子在本次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斩获全国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受当前全国新冠疫情现状影响,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改为线上进行。线上评审包括作品演示及专家问询两个环节,线上作品演示要求实时操作讲解,不允许录制视频播放展示。并由所在评审组专家综合评估后给出最终得分。本届竞赛共有1296支队伍参赛,最终共有150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最终的专家评审、组委会复合,共有143支参赛队、10所高校获得2021(第五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奖项。

虽受全国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线上举办,但我院参赛学生并未因此懈怠,经过一个月紧张激烈的准备和一轮预赛,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创新实验中心郭旻老师带领参赛同学们克服制作中遇到的问题,精心准备,积极应战,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展现出了电子电气学院专业学生强大的工程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精神。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