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媒学院陈琦老师作品亮相“百分百——第二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

通讯员:李晓云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20审稿:曾令玉

10月17日下午,“百分百——第二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在武汉创意天地芷美空间盛大启幕。展览由孙振华担任策展人,鲁虹、冀少峰任学术主持,傅中望任艺术总监,由芷美空间、湖北美术馆、武汉合美术馆联合主办。该展览共展示了50组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荷兰雕塑艺术家、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外高校、知名机构的艺术家、青年教师、独立艺术家的雕塑作品,诠释艺术家对于“生态”的全方位思考。传媒学院陈琦老师作为此次参展艺术家中最年轻的艺术家之一,其沉浸式脑电波互动装置作品《植物人脑电波计划2.0》参与了展览。

本届双年展共设两大展区,位于武汉创意天地芷美空间的室内展区作为今年的新增展场,将以27件不同类型的雕塑、影像、装置、新媒体艺术等作品,传达艺术家对于生态的深刻洞察;位于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的户外展区则以23件大型户外雕塑、互动装置为观众带来生态视野下的全新思考与体悟。两个展场将分别结合各自空间与作品属性,为公众了解生态艺术、关注“生态问题”提供契机与平台。雅昌专稿报道“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了解到“生态雕塑”是什么,更为重要的是,呈现了今天艺术的多样性和前沿状态”。

(左上角为陈琦老师的脑电波沉浸式体验作品)

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作品的形式非常的丰富多元,与常规的“公共艺术”展览不同的是,出现了众多新媒体作品或者以科技手段创作的作品。传媒学院陈琦老师沉浸式脑电波互动装置作品凝聚了其在艺术与科技领域的多年探索,表达了她对生命的敬畏和思考,对特殊人群的关注和功能性艺术的探索。她的作品结合了新媒体艺术、计算机科学、脑机交互、医学等多学科,今年七月,她作为全球六人之一从二十多个国家的参与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荷兰神经科学研究所2021年年度脑神经艺术(Art of Neuroscience)荣誉提名奖,荷兰神经科学研究所评价“充满善意作品,作者对人的存在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反思”。本次展览作品呈现经过特殊设计,除了丰富的脑机接口互动外,作品与声音艺术家于沐晔深度合作,打造集视觉、听觉、脑电波互动一体的沉浸式多重体验。

本次展览被艺术中国、澎湃新闻、网易新闻、雅昌新闻、荆楚网、艺术头条、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