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适应讲座

通讯员:石伊可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9审稿:刘园美

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健康心态应对生活学习压力。10月1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崇志楼T102教室举行心理健康讲座,副书记刘园美以《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建议》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

刘园美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表情包引发同学思考,“你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他从生活与环境适应、学习适应、自我适应以及人际适应等四个方面展开,告诉同学们,未来的道路如何学会一个人走,如何学会学习,如何调整好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以及友好的与他人相处等,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化解压力和适应环境的小妙招。

刘园美指出,大学生活不同于以往。远离父母,也许没了父母的唠叨,但也没了他们为你准备的可口饭菜,生活的琐事要自己独立承担,大量的时间需要自己去安排,同学们要保持自律,主动求教老师,学会研究性学习,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未来。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及时调试心理状态,构建乐观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建环12101刘佳瑶说:“讲座与我们密切相关、深受启发,让我们学会了在困难面前,如何去化解压力、调节情绪。”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