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及班级班会

通讯员:吕振华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07审稿:马晓锋

9月6日,新学期老生返校最后一天,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会和第一次班会的通知》要求,推动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发挥班主任立德树人的指导作用,传媒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以及各班级第一次班会,为新学期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力保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把握新要求•促进新提高

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在学院S209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会议,会议由马晓锋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马晓锋副书记对新学期班会晚点名任务进行部署:从学生返校数据统计;防诈骗反诈骗、非法校园贷、防火防盗等风险排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开学第一课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要求;二学期综合测评工作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并就《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进行介绍。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朱煜老师从专业与学业融合发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第一课堂”知识应用、班主任教师的优势发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其后曾令玉书记从一二课堂有效衔接融合、课程思政建设、班主任工作职责等方面作出要求,并提出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分类引导、家校联系等方面的工作方针。最后沈祥胜院长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找准工作定位,增强定力;二是立足学生发展,提高能力;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增强信力。至此,传媒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圆满结束。

立足新节点开创新气象

班主任工作会议后,各班级积极行动,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各班级从学生返校底数摸查、党史学习、优秀毕业生设计分享、思政教育、新学期学习规划、学生课业指导、社会实践主题、大创经验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立足新学期新节点,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勉励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学习,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线下班会相关记录)

(线上班会相关记录)

培育新风尚谱写新华章

班主任工作会议和班级第一课的顺利开展,对新学期学院班主任开展工作、学生调整状态、班级组织管理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对班风培育和学风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使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网新11901班班主任谭安捷老师便表示:“通过工作会议,使我对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新学期开展班级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学期,新气象,通过第一次班会,使我对学生底数和学习生活等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为我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动画11902班陈诗颖同学说:“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使我对疫防控形势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有了更多理解与支持,我定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护,同时新学期我也想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所进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