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和班会

通讯员:谢瑞清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06审稿:涂耀威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班主任对学生发展和成人成才的指导作用,9月6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崇真楼(南楼)A4030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会议,学习班主任工作条例,交流班主任经验,谋划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胡红辉出席了会议并提要求,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主持会议,全院55个本科班级所有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当日,各年级辅导员还分别召开了年级班长会,学院班子成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各班班会。

胡红辉对全体班主任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爱心、耐心和信心去引导青年学子,争当“四有”好老师,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涂耀威带领全体班主任从班主任的定位(总则)、任职条件、主要工作职责、任务和班主任的管理考核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班主任会上,邀请了三名优秀班主任分享经验,学校优秀班主任、软工系史爱武博士从去年开设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周推送一篇四五千字文章,专门为学生解疑答惑、规划职业生涯等。软工系主任叶鹏博士从2013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建议班主任工作要从新生进校开始谋划,制定奖励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人工智能系朱强博士分享了将学生分组,每次班会确定一个主题,让每个学生都有表现自己的机会,以此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能力;同时分享了“阳光心得”的经验,大一结束每人提交一份图文结合的心得,班主任将每名学生的心得打印留存,作为纪念和警示,以此对大学四年都作为一个引导作用。

会后,各年级纷纷响应,积极开展班会和班长会。2018级主要从学生求职、考研等角度重点部署新学期工作事项。2019级对学业警示同学进行了重点谈话。2020级重点从新学期上课安排进行了强调。

黄俊杰博士手打着绷带也来参加了计算机11803班班会,夏定纯教授已近退休年龄但仍然热心班主任工作,参加了物联网11802班班会,还有机关行政的不少老师参会。晚上共有30多名老师参加老生返校班会。

在班会前,各年级还召开了班长会,布置了班会内容,近期工作。班主任会、班会和班长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