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与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共建“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

通讯员:刘珊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06审稿:王芳

近日,外语学院与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签订“联合开展赋权增能型外语创新教育实践与研究”协议,并建立“武汉纺织大学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外语创新教育实践与研究。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忠教授针对新时期高校英语教育教学的新问题,依据“知行合一”、“教学合一”思想,指出“做学用结合”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赋权增能”英语教学理路以“角(色)权(利)责(任)统一,做学用统一,能力内生”为核心,强调充分尊重学生权利,引导他们开展以兴趣为驱动的个性化英语学习,使学生在每一堂课都有参与感,成就感,实践“全人教育”。

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原有“纺织文化传播”、“服饰文化翻译”、“通用翻译”、“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等教学团队。2021年3月,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妙招检验”活动倡议,成立赋权增能英语教学团队。此后,团队多次集体参加南开大学赋权增能教学学术研讨会,并交流学习心得。团队在院长谭燕保教授带领下开展教学研讨会,组织教师制定研究计划,在所教班级开展“妙招检验”行动研究,撰写研究报告。2021年6月,团队成功举办线上妙招检验报告会,张文忠教授亲临指导,11位教师汇报了12篇检验报告。

武汉纺织大学赋权增能教学团队将继续在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的指导和协助下,在虚拟教研室中开展学术沙龙、教研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推进教研融合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