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做好学生暑期管理与返校准备工作

通讯员:喻仪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9审稿:涂耀威

近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工队伍牢牢抓紧疫情防控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准备。

精细化做好留校学生管理

按照学校部署,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出台专项留校方案,明确暑期学生管理工作重点,按照学科竞赛、生产实践、考研考公等分类确立留校对象,严格留校学生审批管理。利用“纺大畅行码”的信息化平台精准做好已离校学生和暑期留校学生信息核查工作,动态建立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并及时更新全国疫情风险等级相关信息,确保无盲区、无遗漏。严格落实日保平安制度和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切实保障暑期留校学生的平安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立体化做好防控宣传教育

学院第一时间在官网、微信平台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师生居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学校、学院、年级辅导员”三级值守处置体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留校生们学习实践有条件、物质生活有保障。学院还利用线上视频会议平台多次召开学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传达校疫情防控要求,各辅导员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生能有序返校开学。

精准化做好重点学生服务

自江夏区实施封控管理后,学院立即反应,院领导胡新荣、胡红辉立即部署相关工作,并为留校学生送去慰问物资,由留校辅导员廖龙进行物资转接工作,经分装打包后连续发放到各留校学生手中。由于18级留校人数较多,18级辅导员廖龙主动留校,关心关爱并服务学生,接送学生外出就诊,精准掌握留校生健康状况。

江夏区恢复通行后,8月23日,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带领辅导员许超、廖龙等,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了解留校生情况,并耐心向留校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的相关规定,再三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安全、饮食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其他辅导员按值班表有序到学院值班,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关心服务留校学生。

个性化做好各年级返校安排

各年级通过年级大会等形式安排部署秋季返校工作,开展学生健康信息跟踪监测和摸排,有序完成学生健康教育、教学准备、安全隐患排查、疫苗接种推进等工作,对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人文关怀和学业指导。

按照学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院统筹安排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2019级学生9月4日返校,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2020级学生9月5日返校,本科生2020级、2021级专升本学生9月6日返校,返校时间具体到不同时段,以“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

针对性做好学生就业能力提升

暑期学院还联合企业有针对性对18级、19级同学开展实践培训,同学们表示项目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毕业年级保障就业服务,持续在毕业生年级群发布最新就业信息,并利用优秀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内推名额,不间断向毕业生推送优质就业岗位。持续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进展,继续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一生一策”帮扶制度,适时跟踪就业进展情况。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在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防控更加从严从紧,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学院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新学期师生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安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