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刘文崇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8审稿:夏贤辉

近日,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赛场传来佳绩,我校电子电气学院学生分获全国总决赛单车拉力组和双车接力组比赛二等奖,这也是学院学生首次在该项赛事进入全国总决赛,创造新历史。

E66CB

7月17日-2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分赛区)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由学院青年教师刘文琮指导的13名本科生组队分别参加了基础四轮组、单车拉力组、双车接力组和全向行进组四个组别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单车拉力组和双车接力组的同学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向行进组和基础四轮组分获华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总决赛原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进行,但是由于突发疫情,竞赛改为线上进行,赛场上虽然少了往届比赛的喧嚣和热闹,但队员们心里的紧张感和兴奋感丝毫不减。从比赛开始到全部结束,每个细节紧紧牵动着参赛选手的内心,经过精心的筹备和努力奋战,我院进入国赛的两支队伍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