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好“平安留学纺大”第一课——国际处、国际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并实操演练

通讯员:李南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9审稿:林莉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精神与部署,国际处、国际学院于近期邀请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为在校留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教育,上好“平安留学纺大”第一课。国际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尚勇,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林莉到现场参与活动。

在安全宣讲教育中,消防科刘诚老师和保安公司副队长郑锐通过现场讲解火灾案例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为学生们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详细讲解如何扑救火灾、如何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为提高留学生使用消防器械能力,郑锐示范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留学生按照示范动作进行全面实战演练,熟悉掌握器材的使用方法。

现场教学后,国际处、国际学院领导班子会同留管干部检查了留学生厨房、宿舍的消防隐患,并逐一讲解安全事故预防措施细节和安全事故发生后的科学处理办法。林莉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留学生安全问题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级新生全部报道注册后,留学生在校人数较去年将增长一倍多,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教育和实操活动为起点,切实履行安全责任,通过安全检查,排查并解决一切安全隐患,筑牢全员全院安全网。同时,通过建立保卫处、国际学院等多部门协同安全育人机制,以教师安全知识讲解和学生安全演练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此外,在安全教育结束后,每位学生应懂得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遇突发安全事件,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快速准确地反应和处理,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保障每位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实操演练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课程及演练对自己帮助很大,特别是对干粉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接驳和消防栓喷水灭火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安全事故的保护和自救能力,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