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动态】环境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通讯员:郁星 刘园美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0审稿:谢晓萍

近期,局部聚集性疫情和多地零星散发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师生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漏洞,环境学院全方位、多举措,扎牢疫情防控的屏蔽网。

声声提醒,特殊时刻关心在身边

本次疫情爆发伊始,学院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及电话等多种形式,提醒师生关注疫情动态、注意自身健康、及时报告信息、积极接种疫苗、加强个人防护等。同时,对留校备考与科研的同学进行慰问,鼓励大家争分夺秒、安心在校学习,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希望离校同学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没有接到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虽未进校,但已是一家人。学院的关心关爱延伸到2021级新同学,《寄语环境学院新同学》《“豫”你一起,关爱河南籍新生》等,把环境人的关爱与温情传递给纺大的新主人。

全面宣传,权威信息及时送达

为方便同学们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政策精神,避免信息延误造成防控漏洞。学院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天转发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各级疫情防控精神,如《关于暂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辅导员做到每天与留校的每一位同学联系,实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持续督促全院学生健康打卡,打卡率一直保持100%;引导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开展抗疫志愿活动。

云上连线,真情嘱咐温暖学子

8月8日,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大会及各年级安全教育大会……,占满了学院学工人员的工作日程,通过视频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全程参加。

会上,谢晓萍关心询问了同学们的现状,传达了近期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和健康监测。对暂未接种的同学,要求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尽快疫苗接种,这是责任,更是自我保护。谢晓萍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及时响应学生诉求,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守护抗疫成果,早日相聚美丽校园。

副书记刘园美、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并对校内外学生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进行了布置。

不留死角,全面摸排不落一人

暑假开启前,学院严格按照“接种两针、学生申请、家长知情同意、学生安全承诺”等要求,严格审核留校资格。疫情发生后,学院学工人员每天核查全院学生健康打卡记录,准确判断所处区域,特别是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传达了学院的关心关怀。

随着疫情形势错综复杂,学院多次对留校学生进出校园、核酸检测,以及校外学生身体状况、是否返校等进行仔细排查;对想离校返家的同学,安排班主任、指导老师谈心谈话,稳定学生情绪、劝勉暂缓离校;对违反防疫规定者,严肃批评教育惩处。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家校协同,携手筑牢防护屏障

学院主动与留校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及时传达、告知有关疫情信息,为家长了解学校和驻区疫情形势提供便利;积极回应家长关切,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复、解答,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会,缓解家长忧虑和担心,得到了家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当看到学院的告知时,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2018级学生闻鸣的父亲表示:“谢谢,那我们就放心了”,在这场疫情大考前,更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共同书写好疫情防控答卷。

以身作则,坚定抗疫必胜信念

在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党员师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就近下沉社区,参与社区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学生师生以身作则,副书记刘园美在居家办公的间隙,第一时间主动下沉社区,续上了去年抗疫的“接力棒”,核酸检测、小区值守、体温监测……;而远在河南省林州市的2020级给排水专业郭钰培,已在阎家台社区干了20天,问及苦不苦时,腼腆的郭钰培笑着说,“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他的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精神多次得到社区干群的赞扬。

同心协力战疫情,携手共进心连心。下一阶段,学院将畅通心理支持服务渠道,通过全覆盖式谈心谈话,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心理帮扶,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解决心理困惑和实际困难,引导他们安心学习、共渡难关。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