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纺织学院教师齐抗“疫”、保平安、暖人心

通讯员:纺织学院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17审稿:陈海

近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武汉市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正面迎击疫情。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纺织学院严格落实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积极组织配合,用责任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共筑防疫铜墙铁壁。学院教师彰显“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风骨、弘扬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可谓抗疫一线最美丽的风景。

我是党员我先上 群策群力保平安

“刚刚回家停车,老远就看到了老熟人”同事在看到社区志愿者中熟悉的身影后在学院群中激动的分享。那老熟人就是陈军老师和吴清老师,他们作为行政与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在武汉疫情初期就第一时间主动下沉社区,承担起社区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安全之事无小事,我一个人还不够”陈军老师发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速度不够快后,立刻想到在武汉智工职业技术学校工作的女儿陈倩正在家休息、还有自己的侄女也能帮上忙……在陈军老师的带动鼓舞下,年轻的党员们纷纷加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把学生放在心间 把责任扛在肩上

学院教师不仅在校外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中,在校内也恪尽职守勤奉献。欧阳屹伟老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自发组织公租房教师,成立公租房志愿服务小队,负责起在校师生的日常物资采购工作。“哪怕今天没有排我的班、哪怕我也不是辅导员、班主任,但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我!”学院青年教师陈志军顶着炎炎烈日,全程陪伴留校学生4个小时,直到全员留校学生完成了集中核算检测。陈志军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凸显了学院教师坚持以生为本的风采。

乌云遮日有时,春暖花开有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强力指导下,在每一位纺织人守土尽责的奉献中,一定能够再次战胜疫情,交上完美答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