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处、国际学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并迅速启动外籍师生安全管控工作

通讯员:辛喆来源:国际处、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6审稿:张尚勇

伴随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国际处、国际学院领导班子会同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两次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讨外籍师生防疫安全事宜,迅速启动相关工作。

在8月2日召开的线上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中,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尚勇根据全国和湖北武汉疫情发展态势为全体工作人员做了相应介绍和情况通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在汉工作人员要服从安排,随时投入相应防控工作。已离汉教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应避开中高风险地区迅速返汉;二是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单位做好各级各类外籍师生疫苗接种情况、住址与联系方式、具体行踪和健康安全状况等信息的统计工作,并严格落实外籍师生健康日报制度。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林莉就疫情管控期间,在校留学生食品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留管干部应尽快召开留学生疫情安全防控会议的工作要求。

8月3日,副院长张霞会同留管干部李晨晨组织全体在华留学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包括2021级新生在内的25名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武汉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介绍了近期防疫工作过程中的正反案例,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防疫部门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未经审批不得擅自来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建议全体留学生做到疫苗应种尽种,认真配合学院和当地政府做好信息摸排和健康上报等工作。会议还解答了学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关心的问题,针对留学生提出的食品采购问题,张霞副院长回应,学院将积极联系校内社区人员,为在校生食品等物资采购保驾护航。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遵守并配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有信心同中国人民一道再次共克时艰,战胜本轮疫情。

8月4日上午,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林莉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最新精神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会同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研讨和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力争排查并解决一切风险点,切实筑牢全院全员疫情防控安全网。会议专门针对2021级新生在疫情管控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和突发情况进行了预判和研究,并就新生信息收集、校内畅行码申请、在校生食品与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与落实。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