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紧急资助河南受灾学子

通讯员:曾玉竹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3审稿:侯畅

河南汛情爆发以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河南籍受灾学生的资助帮扶问题,学院第一时间学院成立专项帮扶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年级辅导员任组员,迅速对全院河南籍学生进行排查慰问,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送上关怀、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首先,动态掌握受灾情况,学院组建“河南加油”QQ群,与河南籍学生建立联系,时刻关注河南灾情。其次,畅通受灾求助通道,向学生群、家长群转发学校资助工作提示、应对暴雨的安全知识、关于河南暴雨的谣言、防灾及自救指南、官方公布的救援电话等,并要求学生给家人做好防灾知识宣传;辅导员逐个联系河南籍学生,确认情况,24小时在线解答学生问题,回复学生及家长相关问题。再次,精准帮扶受灾学生。经排查学院共29名河南籍学生,其中1人受灾严重,院领导亲自电话慰问学生及家长问询具体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帮助学生申请学校临时困难补助,根据其家庭受灾情况筹集食品、防汛等物质,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最后,加强爱国主义与安全教育,学院充分利用本次机会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集结青年力量为河南加油,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公众号推广加强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暑防汛知识。

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材料学院将持续关注河南汛情,精准帮扶不落一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家庭经济及学生心理情况,在国家助学金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等政策上给予一定倾斜,与其携手共进,共度难关。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