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暑期实践】访后疫情时代外贸现状、助力跨境电商贸易——“语联经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地调研武汉跨境电商企业

通讯员:聂啸天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3审稿:王芳

为了加大对武汉地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状况的了解,以便培养出以区域主导产业为引领、以就业为导向、人文素质为基础的复合型人才,及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7月15日,武汉纺织大学”语联经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武汉市外贸公司,调研疫情之后跨境电商现状。

在出发前带队老师讲解了注意事项和今天的行程安排,确保第一天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团队八点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武汉市东西湖区武汉伟创达进出口公司。

武汉伟创达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蔡伟热情的接待了团队,带领大家参观了启迪网安公司的厂房,接待员热情的介绍了网安基地的战略背景,基地的未来规划以及附近便利的交通和入驻的大型企业。团队了解到启迪网安公司拥有20多年的科技园区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形成了独有的“政府+企业+大学”“园区+实业+金融”“技术+产业+资本”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

参观结束后,蔡伟在会议室分享了他在外贸方面的经验。会议期间,蔡总讲了他做外贸的经历,并表达了他对武汉这座城市的信心,武汉市跨境电商的发展更需要众多年轻人来支持,而武汉高校众多,拥有百万大学生正是实现跨境电商新发展的优势所在。

随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蔡总耐心详细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且对在座的各位团队成员表达了期许和感谢,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谈话。

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杭州仕辰贸易有限公司,带队老师询问了公司员工公司的业务范围,员工的工作分工以及顾客市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企业情况,业务方向等等。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