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赴安徽采风实习

通讯员:林子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2审稿:刘韦

7月5日至11日,机械学院组织工设11901班全体学生赴皖南查济采风实习。

查济(zhā jì)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华写生第一村,现有古建筑140余处,其中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古村坐落在皖南的绿水青山之中,清溪蜿蜒穿村而过,两岸黛瓦飞檐的徽派民居传承千年,各种石雕、木雕、砖雕上人物、花鸟形态栩栩如生,是众多艺术院校师生的写生圣地。面对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的古建园林,工设专业的同学们充满热情地开展采风实习。

为保证此次采风实习顺利进行,出发前,工业设计专业进行了动员和教育,对日程安排、教学要求以及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注重学习的同时,领导老师一再向同学们强调安全和纪律问题。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高温烈日,都克服困难认真进行速写与色彩写生,每天按时完成既定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采风实习,加深了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对中国古代建筑、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的了解和感受,强化了观察和写生能力,提升了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也锻炼了学生在实践中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大量的考察和写生训练为同学们后期学习设计专业所需的美学修养和绘画技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亚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