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王双喜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3审稿:蒋卫城

近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ERP协会协办的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纺织大学校赛在阳光校区崇德楼五楼创新创业模拟实验室举行。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通过“创业之星”创业模拟实验室平台进行,要求参赛团队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该企业四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公司创建、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物流投放、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竞赛团队需充分考虑企业的外部环境和企业内部运营状况,结合竞争对手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企业运营策略,规避企业运营风险,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本次比赛在前期充分宣传、广泛动员的基础上,最终共有来自全校28支学生团队参赛。经过近5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9位参赛选手晋级湖北省省赛。

作为赛事承办方,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飞表示,今年学院全面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计划,下一步将陆续出台多项举措,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通过赛事准备和实战演练,在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设计意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57项学科竞赛赛事之一。学校教务处统筹指导、管理学院强化保障组织举办本项赛事,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