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理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通讯员:夏玲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2审稿:段溢波

6月17日下午,数理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大学物理党支部书记黄熙、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江健分别做了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督导组组长参加学习。

黄熙老师结合6月初学校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所学,讲述了“坝头库首第一村”——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为支持建设三峡工程,建立新的移民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做出的一系列努力与成就;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许家冲村考察线路,深入了解了许家冲村的污水治理工程、“党员公约”和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系列举措;了解了许家冲村“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为国家”的移民精神。接着,他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专题,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家的三十年建设成果,使大家受益匪浅。

江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以及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三个重要阶段。对每个时期的革命活动进行了梳理,并通过具体事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革命党转为执政党、从胜利辉煌走向新的胜利辉煌,是因为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勇于自我革命,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方向,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溢波高度评价了黄熙、江健老师的专题讲座,他说,纵观党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离不开科学的理论指导、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离不开强大的组织优势、离不开坚实的群众基础、离不开彻底的自我革命。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各支部书记要督促学习,大家增强党性修养,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