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8审稿:黄俊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根据《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及《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党史专题宣讲团工作方案》要求,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崇德楼308实训中心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特邀学校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教授作主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主持。

刘艳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百年党史的核心要义》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两个方面作宣讲。宣讲中,刘艳从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经典文献出发,基于历史史实与典型事迹,从四个不同历史阶段时期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主流本质,具体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表现形式,系统解析了“如何看待历史?”这一宏伟命题。她指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要始终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从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中去认清和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与主流本质,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刘艳教授的宣讲聚焦党史的主题主线,讲清楚了党史的主流本质,从历史唯物主义视角科学驳斥了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与危害,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学理性。他希望全院师生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上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习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