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丽霞教授当选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09审稿:孙文礼

6月5日,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年会暨廉政文化建设百年历程和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汉举行。来自中直单位和陕苏湘豫粤桂赣川等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丽霞教授作题为《西方反腐倡廉制度文化建设路径探析》的大会报告,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与会代表按照党中央关于制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进行研讨。他们有的从廉洁思想文化、廉洁行为文化和廉洁制度文化等方面探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廉政文化建设的历史经验;有的通过客观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探讨如何做到反腐倡廉工作纪、法、情、理融合,实现在廉政文化现代化建设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的围绕“如何发挥廉政文化的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出新的路径方法。会议共收到论文54篇。

FCA0

会上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监事会。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会议由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承办。

朱丽霞教授是武汉纺织大学廉洁文化研究所负责人,长期从事反腐倡廉制度文化建设,主张反腐倡廉制度文化是廉洁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全体社会成员廉洁意识的养成与践行,先后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出版学术专著《反腐倡廉制度文化研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