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向党·感恩资助——记机械学院资助育人工作

通讯员:周曦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08审稿:刘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渡过难关,鼓励广大机械学子自强不息、拼搏奋斗,机械学院党委和学生工作部一直以来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合理运用国家政策和资助手段,引入社会力量,采取了多种举措,从经济、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对贫困学生进行帮助,表达了对他们的真挚关心和殷切希望。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日之惠当以终生相还。2021年,这些曾受到各方力量关爱的同学们心怀感恩,用最朴素的方式、最感动的文笔、最直接的语句将自己对学校、对国家的感激之情书写了下来,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

李鑫同学写道:“党和国家的奖助政策,于我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奖助学金,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安心学习并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

大学以来,学院对我们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辅导员孙老师对我们充满了关爱。他的关心与帮助,像一阵及时雨,一次次滋润了我的心田,解决了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使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在我们学校,有许许多多像孙老师的一线工作者,他们每天与学生打交道,呕心沥血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为人正直、善良、热心,我对他们充满了感激与敬重。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关爱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帮助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她为我树立了榜样,她总是告诉我: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所获得的,才值得让人敬佩!她凭借着自己的奋斗,获得了国家对于出国留学的资助。我的家庭不富裕,但我从未羡慕过那些家庭富裕靠着父母庇护享受奢侈生活的同学。我虽无法选择自己出生,但我能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国家的奖助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顺利地成长,我不会忘记祖国的恩情。我也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CC5E

2017级的王少强同学成绩一直是班级前列,四年里共获得过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毕业生奖学金,还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提及国家和社会层面的助学之举时,他怀揣着满满的感激、感恩和感动说:“在党和学校的关怀下,我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是啊,沐浴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春风里,我深受感动,心怀无比感激,通过日常的点滴来回馈社会,尽己所能将爱心传承下去,积极参加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我的价值。我会带着祖国给予的期盼、社会提供的机遇、学校浇灌的知识,将梦想压缩打包,用行动演奏自己的乐章,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未来,奔赴梦想的最终点。

1049B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坚信自己能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自己的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唯有如此,我才能回报国家,回报学校,践行感恩。大恩不言谢,我能做的,唯有日后常怀感恩,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爱薪火相传。”

接受资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做一个自强不息,诚信守信的人;做一个爱国守法、团结友善、尊师重道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感恩之心在梦想的道路上闪烁出无限的自信和光芒。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