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教育+专业学习”相互融合——外语学院学生党员赴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讯员:甘新敏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07审稿:王芳

学党史,强信念;学专业,强基础。为更好促进“党史教育+专业学习”的融合,实现以专业视角学习党史,以党史教育促进专业发展的目标,更好地提升党史教育、专业学习的实效性,6月6日上午,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赴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武汉市革命博物馆成立于1997年,下辖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历史陈列等。同学们重点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开展了实地交流体验式学习,每三个学生组成一个参观学习小组,每小组重点负责一个参观区展示简介牌的学习,寻找其中蕴含的中英互译技巧,各小组还就某些有难度的汉语词语的英文翻译和李顺亮博士进行了探讨并开展了分享交流,通过实地交流体验式学习,增强了党史教育、专业学习的实效性和趣味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不仅了解了农民运动相关知识和瞿秋白、李立三、李达等共产党人的故事,而且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党史学习之中,学习、比较博物馆英文简介翻译方法,党史教育融合专业学习,既增强了理想信念,更强化了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