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专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通讯员:高嵩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8审稿:杜勇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及团委工作人员参会,学工部部长杜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一阶段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就下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武装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杜勇指出,开学以来各学院所开展的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扎实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育人有实效,着力推进了学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能。他强调,要继续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日常事务,继续以过硬本领和扎实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工系统要努力做到学在前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学生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明确学习目标要求,传播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加大班主任的培训和经验交流力度。要加大对辅导员的指导,着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化素养。要抓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队伍,使他们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总结中增长知识。三是要严格学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及管理规定,做到学生日常管理“四必清”,要抓好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创建工作,继续做好周末晚点名工作,通过规范日常管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四是要加强学风建设。继续落实好早自习(早锻炼)和晚自习制度,要通过课堂考勤、考风考纪教育、成长导航、朋辈领航、结对帮扶、学习指导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参与校内外学术交流和课外科技竞赛,着力做好考研指导和动员工作。五是要做好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要不断完善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定期排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尤其要做好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六是要守护安全底线。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财产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防范措施。要聚焦当前形势开展好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灾减灾等主题教育活动,守牢安全底线。七是要扎实做好征兵工作。要持续开展征兵宣传“三个一”活动,深入开展毕业生征兵宣传工作,真正把毕业生就业与入伍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好相关政策法规,激发大学生报名应征热情,引导广大学生以携笔从戎的实际行动共筑强大国防。八是要加强资助育人工作。要扎实开展“青春向党·感恩资助”暨2021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效能。

会上还举行了第二批立项辅导员工作室的授牌仪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