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数理科学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报告会

通讯员:王晶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7审稿:余家友

5月14日下午,在崇真楼南楼A6013会议室,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商卫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为主题,做了一场党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电子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主持,电子电气学院、数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商卫星从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入手,讲述了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品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活力源泉、永葆先进性的根本保证。首先,商卫星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理论创新的党”为主线,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理论创新及其成果。随后,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基本经验,即六个坚持:坚持根本原则、根本前提、实践基础、根本方法、重要条件、重要途径。他指出:马克思的整个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它提供的不是现成的教条,而是进一步研究的出发点和供这种研究使用的方法。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

余家友在总结中指出,商教授的宣讲信息量大,学理性深,针对性强。同时,引用了大量的历史事件,让整个报告会十分生动,深入浅出。此次辅导报告让全体师生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进一步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