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媒学院师生党员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

通讯员:黄鹤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7审稿:马晓锋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5月15日,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此次学习教育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拓展和延伸。传媒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学院“红色融媒”工作室团队成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早晨,伴着阵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深鞠躬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响彻纪念园。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实物展示,了解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尤其是声光馆逼真震撼的场景再现,全体党员们仿佛亲身感受到了革命斗争中的硝烟战火,并无不为英雄先烈们英勇无畏、前赴后继、舍生取义、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所感动。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著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七里坪镇长胜街旧址,追寻红安早期工人运动的光辉足迹。在长胜街上,两侧是鄂东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建筑群,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熟悉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在李先念纪念馆,党员们体悟当年国家领导人和红军将士投身革命、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加深刻体悟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传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脚踏实地、勤学实干、尽职尽责,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