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纺织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

通讯员:纺织学院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7审稿:陈海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5月16日下午,纺织学院组织2019级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信仰》。

(观看影片)

大型纪录片《信仰》诠释了中国人是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取得信仰的胜利。历史选择毛泽东和蒋介石代表各自的阶级和政党,用手中的枪杆和心中的信仰,用对历史的感触和对未来的预测,在饱经风霜的中国大地上,在进行一次猛烈的碰撞,中国的命运也就取决于这两种信仰的博弈。这种信仰成了中国人寻找一条民族独立和实现现代化道路的力量之源。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深刻理解到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视频学习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爱党护党的理想信念。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从苏维埃到民族解放,从新中国到五星红旗,无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仰,前赴后继去实践自己的信仰,共同的信仰让人们凝聚起来,为信仰而奋斗,为中国人民而奋斗,为中华民族而奋斗。

节选部分同学的感悟:

纺织11902班 吴思:观看完视频片,我被深深的震撼到,我更加尊敬老一辈的革命家,是他们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黑暗,迎向了新生活。同时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向老一辈的革命先烈学习,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我也更加觉得此刻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好好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肩负起强大中国的重任!

纺织11902班邱意婷:这永恒的坚定的红色信仰,给了我们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驱动力。正是这份红色基因与坚定信仰,使得我们无论是在革命岁月,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抑或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走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不忘曾经出发的路,始终带着一颗初心,不断攻坚克难,走向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纺织11903班詹克静:信仰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没有信仰信念,信仰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党的信仰信念都是激励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我深信,在信仰的照亮下,在旗帜的指引下,我们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非织11902班周润发:在这面红色信仰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它感染、鼓舞、召唤一代又一代人舍命相随,将信念的力量嵌入古老中国的历史命脉,引领着中华民族重新走上了崛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