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开展“英烈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之“清明忆先烈,讲述首义故事”

通讯员:谈鹏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7审稿:尤雯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武汉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实效,化工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英烈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让大学生在常学常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4月3日上午,清明假期第一天,学院学生党员、苦干团成员、主要学生干部等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启了以“清明忆先烈,讲述首义故事”为主题的缅怀活动。全体参加学生在首义广场纪念馆门前深深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2019级党员马璇、院苦干团副团长,向大家简要讲解了辛亥革命发展历程,以及红楼历史,同志们沉浸其中,感触颇深,既有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社会的厌恶,也有对孙中山先生的崇敬,同志们被孙中山先生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所折服,同时也明白身上的责任,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同时也了解到只有革命在当时社 会才能救中国,也给了大家一些启示:“落后就要挨打”。同学们一起默哀,再次感悟孙中山先生为 国家的付出,一代伟人,需要后人纪念,更需要后人学习。不少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和使命。

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了解到了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激发他们心中的热情,立志像孙中山 先生学习,立志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奋斗。同时也引导学生将自己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他们成为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社会主义新人。

据悉,化工学院将充分利用武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以红色文化为重要抓手,打造“英烈故事我来讲”四月主题活动。在四月的每个周末,组织学生到一个红色纪念馆进行现场缅怀先烈仪式,并通过现场讲故事的方式,再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增强学习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同时,在现场教育完成之后,开展学习组织讨论,引导学生铭记共产党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