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通讯员:王文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7审稿:孙文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朱丽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与要求,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学院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

学习什么?朱丽霞指出,第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第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第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第四,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第五,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第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如何学习?朱丽霞指出,一是开展专项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多形式促学,要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教科书。二是加强政治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化党史相关理论研究。三是组织参观考察,组织学院师生前往市内党的机关所在地及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四是办好实事好事,各支部认真听取并收集师生意见建议,解决师生实际难题。五是召开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活动举措?朱丽霞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既要完成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还要体现学院实际特色。譬如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承担理论热点面对面的宣讲任务,承担校内外相关单位的宣讲任务,还承担学院院内的党史学习宣讲任务,希望更多学院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中去。

朱丽霞鼓励全体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加强学习,深化理论研究,彰显马院特色,发挥思想引领。她强调,学院各支部要按照学校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