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通讯员:李斗明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30审稿:潘文星

3月29日,国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文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会上,大家集中收看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文件,潘文星传达了3月12日和3月26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和部署会的主要安排,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等作了辅导。同时,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订的思路进行了解读。

潘文星强调,要深刻领悟学党史的重大意义,把握学党史的重点内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将学党史与个人实际思想、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到一定阶段后,要召开阶段性总结会议,每个人都要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汇报自己的转变,将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来。

潘文星要求,要根据国际学院承担的使命,把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环境中把握,提高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现负责任的大党形象、大国风采,作为2021年知华友华教育的中心内容。要开展“感知中国•基层党建”社会实践活动,带领留学生深入中国农村,了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同时,国际学院还要为丝路花雨协会(纺大学生社团)骨干和积极分子讲2-3次党课,引导学生认识自己肩负的宣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之责,提高其在与留学生交往中讲好党的故事的能力。他强调,要确保学院党员、干部全员主动参与到讲党课、讲党史故事等工作中,要认真“输入”再“输出”,讲究质量和效果,特别是在向国际学生宣讲时,要能打动人心。

院长张尚勇表示,要坚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统一思想,结合留学生教育工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增进留学生对中国的文化认同、制度认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