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黄展翌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学习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通讯员:喻仪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08审稿:涂耀威

2018级黄展翌同学自立自强的精神感染不少人,同学们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互帮互助,活跃在校园中。3月5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数计学院举办黄展翌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数计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谢旋老师、18级黄展翌同学和志愿服务队同学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歌声嘹亮,掀起学生们激动的心。

黄展翌志愿队的同学们相继上台发言。徐豪是黄展翌班上的学习委员,他对黄展翌能全科通过期末考试并获得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敬佩,他呼吁大家学习他的刻苦精神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要从小事做起帮助黄展翌,将志愿服务的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新加入志愿队的2020级同学也个个满怀热情,他们在去年半学期的志愿活动中不仅学习到黄展翌坚持、刻苦的精神,也通过帮助学长使得他们从自己的小世界走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黄展翌出生时因窒息被诊断为脑瘫,本人虽被病痛侵扰,但他认为这不是他的缺陷。他对这个世界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能思考,能学习,再大的困难都不能阻止他变得坚强。当谈到志愿队的大家对自己的帮助,他饱含着感激与希望。

2018级辅导员谢璇对大家的志愿行为表示肯定。希望通过志愿服务队让黄展翌精神不断传承,他说,雷锋同志的服务精神是和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相统一的,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是喊口号,更需要切身实地的从小事做起,从黄展翌同学的志愿服务队开始。为此,我们要发扬、传承、坚持这种服务奉献精神,也要通过服务队把黄展翌同学的自立自强精神,传承下去。欢迎广大同学参与到志愿队的行列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志愿服务队,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共同打造美好和谐校园。

此次的启动仪式,也标志着数计学院一年一度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数计学院将动员和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道德风尚,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希望通过多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黄展翌同学事迹相关报道: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纺织大学:黄展翌——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7254

〖楚天都市报〗脑瘫大学生全国大赛频获奖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12/17/content_71694.html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