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工团委领导检查指导机械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通讯员:肖锦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05审稿:刘韦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疫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贯彻预防为主的重要举措。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

2021年学校爱卫运动的主题是“防疫有我,远离烟草、爱卫同行”。3月5日,学工部部长杜勇、团委书记段薇静等一行赴机械学院学生宿舍检查指导学院爱卫运动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及全体辅导员陪同检查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杜勇一行详细检查了机械学院4栋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工作,走访慰问了非毕业年级同学,实地查看并指导了寝室名牌张贴情况、地面墙面清洁情况、学生内务整理情况。他指出,各院系负责人要加强学生寝室内的卫生工作,要牵头筑牢寝室长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到地面无污迹,门窗擦洗洁净,墙无灰网,玻璃明亮,无卫生死角。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院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寝室卫生工作,各年级辅导员要按照学校联防联控要求,建立寝室长工作群进一步强化学生内务整理工作;二是要监督检查,注重实效。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寝室卫生检查工作,要将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将爱卫生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绝不能每次检查都是走过场;三是要查漏补缺,注意细节。加强学生内务整理,例如每日早起叠被子也是做好卫生工作的一部分,要做到卫生无死角,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刘韦对杜勇、段薇静等一行到机械学院指导检查学生宿舍卫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生爱国卫生教育,织密织牢学生寝室长-班长-辅导员管理网络,努力创建绿色校园、卫生校园。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