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通讯员: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25审稿:刘韦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以各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庄严宣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持续奋斗,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楷模们带领贫困地区群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实现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

收看大会之后,机械学院师生备受鼓舞,纷纷激动地热议观看感受。机械学生二支部党员,机械11806班的张慧茹同学说: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生活在农村的我对于国家扶贫政策落地深有体会,在党的领导下,乡村迅速发展,几年之间我的家乡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沥青公路、校舍翻新、安全饮水,农厕革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涌现了一批为此无私奉献、呕心沥血的扶贫干部、优秀党员,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也是我们每一名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机械研究生支部党员,2018级研究生张百威同学说:在观看了脱贫攻坚表彰和总结大会后,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内心激动且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无数脱贫攻坚楷模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大众谋幸福的政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会有今日之大好局面,今后仍将是。我也会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再次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国人民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