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列培训活动

通讯员:严荣华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3审稿:张本龚、涂耀威、胡新荣

为全面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数计学院利用假期开展了系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活动。

1月20日下午,数计学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高文教授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践交流》报告,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计算机相关专业所有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报告会。张高文教授从当前计算机学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形势与要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主线和底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系和标准等多个方面,对计算机类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作了精准的解读,并就认证申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就工程认证中一些具体问题与张高文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张高文教授作报告)

1月21日上午,数计学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欧阳勇副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的报告。欧阳勇主任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等专业具体申请书撰写和支撑材料准备方面作了具体指导,他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总体框架和每一项的具体举措经验,对于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审定、考试试卷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关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为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对于教学大纲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试卷的出题和评学等问题与欧阳勇老师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交流,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欧阳勇副教授作报告)

两场报告会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对数计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进作用。在听取湖北工业大学关于专业认证经验介绍后,胡新荣院长指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强工程实践教育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学院推进“双万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要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将每一项任务分解到人。寒假期间建立具体工作日志,确保学院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突破。

(三位系主任讨论工程认证相关事宜)

(软件工程专业老师开展工程认证工作)

目前,数计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专业老师正在紧锣密鼓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改、教学大纲修订等具体工作,在认清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需要改进之处后,全体老师群策群力,稳步推进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