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会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通讯员:王霄鹤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1审稿:姜永杰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为了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会计学院于10月15日下午邀请校医院毛珺医生为2020级新生做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本次主题讲座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大学生医保政策及医疗管理解读。毛珺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大学生医保发展的历史,同时就普通门诊、急诊的挂号、大学生医保的参保对象、保险年度和费用报销进行说明,她还着重提到了报销时需要携带的各类费用明细清单与发票,经过毛珺细致的讲解,大一新生们对大学生医保有了深入的了解。

毛珺还介绍了四种常见的传染病,分别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艾滋病、肺结核和流行性感冒,毛珺向学生讲解了这些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治疗方式,给同学们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注重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身体、平衡膳食、增强体质,平时注意多通风,多参加室外活动;二是及时治疗,如果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向老师、家长进行说明,不能因为过分担心得病的后果而不去治疗;三是要正确看待传染病,只有及时发现及时诊治才是最佳方式。

通过本次的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会计学院的新生对大学生医保的报销手续、校医院诊治的基本流程、各类传染病的防范方式等更加熟悉,进一步树立了健康意识,有助于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