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年级大会强调学风建设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1审稿:尤雯文

为推进常规性开展学风建设工作,10月15日-18日,化工学院分年级组织召开 “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大会。

毕业生兼新生辅导员谈鹏以“论文查重”这个关键词为切入点,举例说明部分学校的毕业论文重复率要求从以前的30%以内下降到20%,有的学校甚至降到了8%。如果重复率过不了关,论文就进入不了答辩环节。他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学术规范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术规范也是诚信底线,毕业生一定要树立底线思维。刚进校的新生,要记住,四年以后能达到的高度、取得的成就,不在于毕业突击,而在于平时的潜移默化,要保持住高中时候的拼劲,管好手机,自觉自律,从上好每一门课开始。严格遵守早晚自习制度,利用黄金时间锻炼身体、学习知识。

王娟娟、胡子英老师分别就此次国家奖学金、学习标兵、校三好学生、优干等评选,和同学们共同温习了学生手册上的有关管理规定,对评奖评优评先中有关学分、考试成绩、综测等的具体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加深印象,以详实数字给同学们提出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对符合国奖、标兵和校三好等的学生提出表扬,号召其他同学向先进看齐。2018级同学要着手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相关准备工作,2019级的同学要早点进入教师科研小组,多在实验室做实验,多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

三位老师均表示,“严出”将是高校长期存在的“新常态”。希望全体同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要在大学期间虚度光阴,错失成长良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