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MTI教育中心举办2019级翻译硕士开题答辩会

通讯员:外语学院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0审稿:王芳

10月15日下午,MTI教育中心举办了2019级翻译硕士(MTI)开题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分为两组,分别在崇文楼306、308同时进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TI中心朱勇主任、华中农业大学龚献静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副院长柯群胜、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及2019级MTI研究生导师团队分组参加了开题答辩,成都语言桥公司企业导师林琴老师参与线上点评,2020级MTI全体研究生也参与旁听学习。

答辩分为PPT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个环节10分钟,共计20分钟。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从论文选题背景、任务描述、原文分析、翻译过程描述、报告的基本思路及论文题纲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专家分别从论文选题的合理性及可行性、理论知识论述的必要性、撰写内容的充分性、论文结构层次和语言格式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旁听的2020级MTI研究生也表示收益匪浅。

最后,经过答辩专家组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9名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