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化工学院组织新生走进实验室,感受大学新课堂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13审稿:尤雯文

为了帮助新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学院,增强对专业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10月11日上午,化工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参观计划和参观路线,副院长李明、实验室主任张艳波、实验室副主任涂超、倪丽杰老师,作为带队老师,负责具体的讲解和指导。在参观的过程中,还有实验室杜勇老师简要介绍了化工单元操作的种类和功能,李玉广教授介绍了他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和实验进程,正在做实验的研究生给新生们介绍了高压液相色谱的分离原理和操作方法……学生们满怀好奇和激动,分别参观了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纺织印染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仔细观看各种实验仪器和设备,认真听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讲解,对即将开始的实验室学习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学院非常重视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大学学习方式和高中相比,变化特别大,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更需要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希望学生们以后能多泡一泡实验室,早点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李明介绍说。

参观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学院实验室的布局、功能、分类等有了一个整体上的接触和认识,同时也涨了很多见识,一是知晓了整个大楼的逃生通道,了解到喷淋、医药箱、灭火器、防火栓、常闭式防火门等这些应急安全设施;二是知晓了如何深入了解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的方法和路径,学到了进入实验室的科学打开方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