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伯明翰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获“LA先锋奖”景观设计类综合奖

通讯员:伯明翰学院来源:伯明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12审稿:邹满玲

近日,从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LA先锋奖”组委会获悉,我校伯明翰学院环境设计系2020届优秀毕业生许朝阳的毕业设计作品“第三自然系统——城市愈疗景观设计”在本次赛事中从国内外众多参赛作品里脱颖而出,荣获景观设计类综合奖。

LA先锋奖”——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是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主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CLA)支持,由《景观设计学》期刊承办,针对各大高校风景园林、景观设计学(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学)、城市规划、建筑学、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作品而举办的展览交流活动。自2005年以来,LA先锋奖已连续举办了15届,每年都吸引百余所高等院校的数千名师生参加,通过多年的展示、评比、学习和交流活动,推动了各相关专业院校、地区和国际间的交流。经历了15年的探索和实践之后,LA先锋奖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景观设计领域重要的展览与交流活动。

2020 LA先锋奖自征集以来共收到721份有效参赛作品。组委会向来自景观、建筑、规划、生态等多领域行业一线设计师发出83份评审人定向邀请,收回75份评审意见。在经历第一、二轮匿名评审后,每个作品至少经过5位评审人的评阅,共65份作品最终入围第三轮评审。

在北京大学的第三轮作品评审现场,10位评审人经过认真比对作品、反复讨论,对作品选题、场地分析、设计原则、设计价值观、空间布局、对生态及乡土文化的考虑、方案创新、图面表现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最终评选出16份获奖作品(综合奖)约占本届竞赛有效作品的2.2%。

获奖作品介绍:

第三自然系统——城市愈疗景观设计

作者:许朝阳 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环境设计61601班

指导教师:Daniel Coombes/周宇亭

作品简介: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与社会与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是压力的增大与患病风险的提高,且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自然景观的愈疗效果逐渐被边缘化。本项目主要研究目前城市环境中的愈疗景观发展方向及环境对愈疗效果和愈疗景观设计方向的影响的问题,通过对压力缓解理论,第三自然系统等相关理论研究并结合国内外案例,得出以第三自然系统为基调且秩序感与天然感达到平衡状态的环境特征可以最大化城市环境中景观愈疗效果的结论。在此基础上以南岸嘴公园为设计场地,提出对场地自然环境的重新规划,即在以第三自然系统为主导的环境基础上结合第一自然与第二自然中愈疗体验相关的积极特征,并分别为三种自然系统提出设计策略。通过自然空间体验,农业活动,道路及空间规划等策略的实施为愈疗景观的环境特征提供设计指导,从而探讨了愈疗景观的一系列积极的社会效益及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