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通讯员:卫周瑶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4审稿:王芳

为了帮助同学们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掌握自我调适的意识与能力,外语学院在线上开展五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16日,学院在线上开展五月心理健康月专题活动第一期——“聊聊我和爸妈那些事儿”。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班级群内互相讲述在疫情期间跟爸爸妈妈发生的趣事,争相发言,气氛热烈。其中一位参与者周亮同学感慨道:“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讲述在疫情期间和爸妈发生的趣事,枯燥无味的网课生活变得有趣,也加深了对父母的爱。”组织者王秀同学也表示:“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同学们也很配合。同时我希望通过这次心理趣味活动,能让同学们的网课生活变得有趣一点,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和父母好好相处。”

在活动结束后,学院心理工作站也鼓励没能及时分享完自己和父母相处故的同学以文字的形式跟其他同学继续分享,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写下自己和父母难忘的趣事。

5月18日,学院开展了“我一想到这件事我就笑个不停”故事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在群课堂进行。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内容,和以往线下活动的举手发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采用的是抽签回答,抽签名字由一个点名器软件随机生成,旨在确保活动的公平性,更是为了让平常比较害羞的同学敞开心扉。

尹恋伊、黄梦怡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她们开心的故事,“在网上和朋友之间聊聊天或者分享家里发生的趣事,其实这些想起来也是一件非常快乐幸福的事情。”接着又有不少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开心事,大家在快乐的氛围中热烈地讨论起来,并在院群里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悟。

科技改变生活,创造生活。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心理活动都被迫在线上举行,但正是这种新奇的方式,让大家更能感受到活动的乐趣所在。虽然疫情让人们“隔离”了起来,但是彼此的心是紧紧相依的,心理趣味活动让大家了解了一些心理疏解的方法,更是让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懂得了沟通的重要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