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通讯员:崔佳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2审稿:涂耀威

5月21日上午,数计学院党委利用企业微信平台进行了五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并开展了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世宗主持,副院长魏雄领学。

魏雄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意见要求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围绕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七个方面,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李世宗指出,《意见》明确了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位同仁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意见”精神实质。

胡新荣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贯通融合起来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和教师的责任,我们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构建二级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围绕七个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涂耀威认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一代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上,其他委员在讨论中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表示将认真落实《意见》精神和学校要求,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不断探索如何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相结合,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