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新生杯”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自力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9审稿:涂耀威

5月16日下午,经过3个小时的编程比拼,数计学院“新生杯”程序设计竞赛圆满结束,最终计科11804班的曾路同学完成所有题目,获得比赛冠军。“新生杯”程序设计大赛由数计学院ACM俱乐部组织和承办,从OJ平台的搭建,竞赛试题的制定,到赛事的组织等工作,由俱乐部指导教师、数计学院张自力博士指导,ACM俱乐部负责人17级阮志鹏、伍新琛负责完成。

图1.曾路同学提交图

本次比赛,大一的学生表现非常抢眼,其中,计算机11906班的柳庆亮同学后来居上,在最后2分钟解决一道题目,以通过5题的成绩告诉我们大一的同学不容小觑。

图2.比赛中排名截图

最终比赛按大一组和大二组进行排名,其中大一组前6名分别是:

大二组前六名分别是:

本次“新生杯”程序设计大赛是ACM俱乐部第一次举办的赛事,比赛得到了学院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采用ACM赛制,3小时6道题目,比赛排名依据完成题目的数量和时间,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经过报名,各班级选拔,大一、大二共48名学生参赛,比赛过程中,一共提交代码530份,通过代码83份。

ACM程序设计竞赛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

据悉,ACM协会疫情期间,阮志鹏等学生坚持网上讲解在BILIBIL平台直播讲解例题,吸引了一批学生参与其中,为举行程序设计竞赛奠定的基础,大赛以后每年都将举办,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