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子设计作品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通讯员:林子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7审稿:刘韦

5月7日,“2020国潮文化艺术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机械学院17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山水同学的工业设计作品《祈谷》荣获学生组优秀奖。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围绕“国潮文化”元素进行全新的设计与创作,运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创意创作,和为中国知名品牌做“国潮”创意设计。

2020年初,山水同学在收到比赛信息后立即投入构思。“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国潮风格正盛,如何把文化潮流与创新产品结合起来就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勤学善思的山水考虑到全国正处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疫情期间很多工作岗位条件艰苦,为了避免传染抗疫人员要尽量避免堂食和外卖,自己带饭就成为了明智之选。山水同学最终结合天坛的形象设计了一款电加热饭盒。天坛曾是举行祈谷大典的场所,故为作品取名为《祈谷》。

山水介绍说,最初的设计方案有很多缺陷,幸好得到了朱李丽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朱老师针对大赛主题和山水的构思,对作品初稿提出了可行性和创新性都很强的建议,并耐心指导,从多个方面指导山水不断完善作品。在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建模和排版,最终山水拿出了优秀的设计方案。山水说,之所以想参加这次比赛,是想通过与校外优秀人才的比拼,了解自己的设计能力究竟处在什么样的水平,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为日后考研和求职积累经验,储备力量。山水对此次获奖深感荣幸,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培养。她表示日后还会多多参加这样的比赛,锻炼自己,为纺大和机械学院争光。

2020国潮文化艺术奖由台湾设计师协会、中南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方设计师交流协会承办,获奖名额总数不超过大赛总稿件30%,获优秀奖以上的作品仅占参赛总稿件的6%。

山水,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11701班学生,校艺术团合唱团团长,工设11901班副班主任。曾连续两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和校一等奖学金,获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2017-2018学年机械榜样人物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学生奖,在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甲组三等奖,武汉市第十四届高校文化艺术节中获优秀奖,作为指挥参加武汉市第十五届高校文化艺术节获二等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