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线上企业家大讲堂助力学子求职创业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30审稿:尤雯文

为提升毕业生疫情期间的就业信心,提高学院学生求职创业质量,3月29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安丛举先生通过网络平台,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企业家大讲堂,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主持。

安丛举,化工学院1996届毕业生,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两年后主动创业,创立龙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讲座伊始,安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全国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以及对于今后就业市场走向的个人见解。他表示,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陆续加快复工复产进程,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没有出现明显下降,加上国家各项稳就业政策,今年就业形势依然向好。因此,他鼓励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积极应聘,努力提升应聘技巧,以充分展示自身优点,打动用人单位。

谈到创业,安经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经历,他认为每个人对于自己今后的发展应当有一定的规划,不管是去国企、私企还是创业,都应该详细规划,找准目标,进而为理想不懈奋斗。在他的创业过程中,遇到过各种艰难险阻,在永不放弃的信念下,才取得了一定成果,他叮嘱同学们为了理想一定不能轻言放弃,成功总是留给有毅力的人。

讲座最后,安经理就同学们关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创业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他详实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谈鹏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开学之前积极利用居家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招聘,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放平心态,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身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他还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身体健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