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开展双语党建特色活动

通讯员:卫周瑶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30审稿:王芳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号召,于3月26日主题党日活动中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

活动特别邀请了曾担任军运会翻译中心的专家评审组副组长王辞老师参加,王辞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英文版,详细介绍了各名词具体用法。王老师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学生党支部活动,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将爱国情付诸报国行,放飞青春梦想。

这次特色当日活动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学生党员赵梦静、杨荣英、李晓琳等同学积极参加发言,用英文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卫周瑶做总结发言,她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据悉,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课程思政为载体,积极探索将价值引领融入知识传授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后续还将组织师生党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等系列活动,将知识传授与思想引领相统一,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的基础上,强化专业技能,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最终引导学生以语言文化为工具,扎根中国大地,做好时代答卷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