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抗击疫情,做担当勇士”主题班会

通讯员:胡惠 张睿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5审稿:蒋卫城

3月14日至15日,为掌握、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情绪,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共同组织“疫情期间,做担当勇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由于疫情,同学们几乎都是第一次经历一段这么长的在家时间,许多课也只能在网上进行,为掌握同学们在家的状态,各班班委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群讨论,通过同学们内心真实反馈,我们感受到了许多同学在家中产生了烦躁,甚至有些消极情绪,比如出现焦虑、紧张、疲惫等状态;各班班委十分重视本班同学的心理状态,同时心理委员积极分析出现消极情绪的原因,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引导自己、接纳现实、处理自己的情绪等问题。许多同学也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如何克服情绪的小妙招,比如拍小视屏记录生活,做蛋糕发展爱好,做运动拥有强健体魄等等,同学们还互相鼓舞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对他人负责任。

通过主题活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同学们已经基本上了解到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小管家。许多同学也已经拥有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展现了我们00后蓬勃的生命力。

之后,许多班级都观看了抗疫相关视频,心理委员邀请班级同学相互分享感想,同学们都表达出武汉越来越好,中国越来越美好的愿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