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

通讯员:胡惠 伏珞文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7审稿:蒋卫城

3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辅导员胡惠老师以“如何克服疫情焦虑”作为今年“3.25善爱我”的主题,在网上开展了一次心理委员培训课。

关于焦虑,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究竟焦虑着什么,我们没有中年人的烦恼——那些来自家庭的琐碎,工作的不如意,也不会在深夜因为还贷的日子到来而失眠,当代大学生的焦虑究竟来自何处。

胡惠说:焦虑,每个人都会有,可以说它是我们自我保护的一种能力,没有焦虑,我们便不会有一定的动力。胡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自我感触后,一方面告诉同学们要正确的面对焦虑,另一方面又给我们传授如何面对焦虑,解决焦虑。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胡老师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因为手受伤,长时间休息,而产生空虚焦虑心理,使同学们产生共鸣,引导同学们思考焦虑,之后胡老师谈到自己如何克服焦虑的方法,从控制手机入手,逐步的减少自己内心的烦躁从而达到解决焦虑的问题。

焦虑,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胡老师告诉我们,恐惧,来源于无知,焦虑来源于对未来的恐惧。深度剖析了焦虑,让同学们感受到焦虑也不是不可战胜的。朱德庸说:“我们焦虑,是因为我们成为不了我们希望成为的人;我们焦虑,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焦虑让我们更有动力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和现在的生活。当我们觉得自己的内心很压抑很烦躁,可以尝试很多的方法。这里我们摘录了胡惠老师夜记中的些许方法: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想到了自己的经历,很久以前我一直想不通:我一直都认为只有奔走于自己的热爱,人才会活得更有意义,不想按部就班地随大流,奈何自己又没有能力跟勇气放手寻找并追逐自己的热爱,焦虑无时不在折磨着我,后来当我找到了症结所在,其实一切的焦虑都是因为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可是又迷茫往哪个方向努力,在路上不断地循环与否定自己,于是更焦虑更自卑,还要硬着头皮抹黑往前走......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时而焦虑,时而自勉?在这个吵得人已经分不清方向的世界里,我们手里所持有的干干净净的初衷,不多了,还请你捏好了,别丢了,明天还要赶很远的路。忙碌和早睡是治愈心疾的良方,越是焦虑越是惶恐,越是需要缓和情绪,不忘初衷,保持专注,从眼前的事情做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