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齐心共战疫情,彰显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7审稿:尤雯文

3月24日,化工学院面向18级全体班委和19级新生在线上开展了以“齐心共战疫情,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QQ群直播间的形式开展,由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董欣蕾主持,学院团委书记谈鹏老师应邀参加。

会议初始,主持人引入正题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投屏看信的过程中,主持人将这封信的背景故事娓娓道来:三月十五日,习近平主席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回信,信中赞扬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深情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持人格外强调,他们在困难中成长,在青春的路上绽放,这样的“90后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和发扬!

接着主持人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以及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了深度辨析。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到党中央从实际出发、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的行动到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以及普通的党员群众积极的投入疫情防控这三个层次,同学们不禁意识到:在舆情防控的最严峻的时候,我们看到共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坚决的站在了舆情防控的第一线。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一个简短的视频:关于一位在武汉读书的河北男孩郭跃,他1月22日按计划返乡,一路严格防护,回家后自觉隔离,确诊后积极治疗,出院后又自觉地居住在自家车库,隔离28天,在他一系列的硬核隔离举措之下,包括家人在内所有的接触者没有一个人感染。前段时间同样都是在意大利的留学生转机回国,一位叫嚣着非矿泉水不喝,不能配合防疫工作;而另一位在长达28小时归国途中,转了四次机,一路为了避免感染做好防护,不吃不喝一直到配合隔离。平凡的他们用教科书般的自觉自律告诉我们,厚德方能载物,大写的青春必须有美德同行。

这不禁感染了同学们,于是11902郭静怡、11908李泉、11903潘阳、11905桂凌、11903徐晟、以及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应化11702向容纷纷讲述此次抗疫中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以及自己的青春担当。

会议最后,谈鹏为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在希望同学们都照顾自己与家人的基础上,谈鹏老师进而致敬抗疫前线工作者,并对同学们的抗疫青春担当表示赞许以及更大的冀望。

同学们大都是“非典”前后出生的,这是他们有记忆以来第一次面对全国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着80后、90后、00后。17年过去了,换成80后、90后、00后来守护这个世界。更多人看到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孩子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