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宅家抗疫”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通讯员:郭一丹 姚瑶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6审稿:刘园美

疫情来袭,同学们难免害怕忧。环境学院心理二级站适时开展了网上调研,结果显示,我院近100%的学生及家长非常关注本次疫情,有48%的同学每天花在刷微信、刷各种疫情信息上时间达到3小时以上。过度关注疫情信息,容易让同学们遭受“替代性心理创伤”,从而产生焦虑、恐惧、身体不适等多种症状。为了帮助环境学院学子了解防疫知识、树立良好健康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的不便,自2月5日起,环境学院心理二级站在疫情期间开展“疫路向前,善爱你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心理咨询持续不断,倾听学生心里话

学院发布了《疫情期间开展心理帮扶》的通知,学院学工老师、心理二级站同学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提供24小时在线帮扶,随时待命,随叫随接,保证工作赶上变化;疫情期间,连续推送防疫知识、正能量内容,积极预防、减缓、减轻疫情对同学们造成的心理影响。

(学院心理二级站开展心理帮扶)

主题教育启发思考,挖掘心理正能量

学院通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联路员培训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就疫情期间学生的情绪识别与调节、居家隔离网课学习心态的调整、居家亲子关系调节的技巧为重点进行了学习,学院还通过新闻网、班级QQ群,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等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变化,接纳情绪反应,挖掘心理正能量。

(辅导员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特色活动温暖人心,注入心理“强心剂”

疫情期间,心理二级站围绕3.25心理健康日开展了居家抗疫“五大特色活动”,一是“畅聊小屋,我想对你说”,通过配乐朗诵的方式将疫情期间自己的感想、学习心得等向小屋分享,打造“云树洞”,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 “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线人员的敬佩和感激;二是“特殊学习计划”征集,各年级同学根据不同的学习要求制定疫情期间的学习计划,规划好居家学习生活;三是《有暖风在心中,春暖花开终有时》抗疫征文,用自己的视角讲述身边人英勇抗“疫”的事迹;四是“居家抗疫读书会”,鼓励学生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分享读书心得;五是关爱困难学生“捐流量”活动,助力环境学子安心上网课。

(特色主题活动温暖人心)

“疫”路同行,温情相伴,环境学院心理二级站还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心理帮扶,引导同学们合理表达情绪,用心践行生命教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