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开展“五个云”行动以学抗“疫”

通讯员:谢旋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5审稿:涂耀威

数计学院为进一步引导学生适应“网上学习”新形态,养成“网上学习”好习惯,营造“网上学习”好氛围,提升“停课不停学”教学效能,发现并解决网上教学过程中遇到新问题,近日,学院深耕网络云平台,抓实网络“学风建设”,以“学业与生涯发展赋能计划”促学生成长成才。

召开“学风建设”云班会,共话“网上学习”。3月22日学院各年级各班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云班会,各班学习委员通报各班每周考勤情况,各班学生就目前在各自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学业、学习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并将有关网课学习的意见或建议收集反馈给辅导员及相关任课教师;各班发起网络倡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网络课堂纪律,加强自律与自学,努力学习不掉队。

深入“网上教学”云课堂,加强学风督查与考勤管理。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所带学生使用的腾讯课堂、学习通、钉钉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听课,了解各班学生网上学习出勤情况和课堂表现情况,并与任课教师密切沟通,及时反馈学生网上学习中存在问题。学院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各年级考勤情况。

开展“预约咨询”云辅导,推进“学业与生涯发展赋能计划”。为进一步指导帮助同学们开展网络学习,学院继续实施“学业与生涯发展赋能计划”,搭建网络咨询平台,组织学院专家、教授、咨询师开展“预约咨询”一对一云辅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树立“线上学习”云学霸,强化朋辈领航。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前期已开展“四大云”活动,通过举办活动推荐学习资源,交流学习心得,分享读书体会,组织1024创新实验室成员开展线上竞赛活动;学院正在开展“我身边的学霸”评选活动,后期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通过选树典型,强化朋辈领航,引导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17级阮志鹏同学在网上指导ACM俱乐部同学算法练习)

(鲁传军老师指导3D游戏与虚拟现实俱乐部同学开展游戏软件开发)

进行“云上思政”,引领学生加深思想认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契机,召开班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学习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团日与党日活动,引领青年有为有担当,在家搞好学习增强本领为抗疫作贡献。请辅导员老师们结合实际谈心得,上一堂云上思政课,同学生围炉云上。做好精神引领,共同进步。

停课不停学,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数计学院将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抓实抓细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