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朋辈领航讲座

通讯员:李文倩 严思邈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1审稿:刘园美

3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齐杭杭、全国样板工作党支部建环学生党支部胡博凯在线上,围绕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为环境学院200余名学生开展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代使命 责任担当”为主题的讲座。

(主讲人学生党员齐杭杭与同学线上讲座互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学生党员齐杭杭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志愿经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主动联系天明齐村村委会,加入到户户排查,人人测体温的服务行列中,收集每户物资需求,与其他志愿者们一同为社区献力。当提及他的自身感悟时,齐杭杭总结了三点:一是身为党员要发挥党员精神,争做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发挥志愿者作用,用自身行动感染身边群众;三是发挥大学生作用,用言语感化身边的亲人。不仅身为党员,身为当代大学生也应有担当有责任,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坚信从身边小事做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主讲人学生党员胡博凯与同学线上讲座互动)

时代使命,责任担当

全国样板支部学生党员胡博凯,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而后介绍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报到的亲身体验。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防控疫情期间登记入户信息、测量体温、送生活必需品的照片报道等,讲述了他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真切感受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同时,胡博凯也介绍了一位身边的优秀模范党员——徐勇,这位优秀党员恪尽职守,知人民之需,解人民之急,争做战疫场上的“螺丝钉”,哪里需要补哪里,彰显了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他以习总书记关于青年人的讲话内容结束了本次讲座,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同学们在全国各地的家中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为学生展示了疫情下优秀青年人的志愿经历,传递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本次活动也将能带动更多的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李文倩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