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成长导航讲座线上助力学子就业创业

通讯员:刘文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1审稿:刘园美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如何让即毕业生坚定信心、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创业,3月20日晚,环境学院邀请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高泽金老师,通过“到梦空间”平台,在线上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合伙人选择与公司创建》的成长导航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刘文祥主持。

(《合伙人选择与公司创建》讲座)

为了引导同学们对未来的合理规划,高泽金老师在讲座上重点提出“恰当选择合伙人是创业成功的关键”的观点,他从合伙人的选择、团队建设、股权结构设计、公司创建的时机选择、公司的字号与选址、公司的法律形式、公司的资本与股东、公司章程、公司机构与运营规则、公司的注册登记以及初创公司的人员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创业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创建公司的具体流程和要点要素。

选择好的合伙人可以为公司带来极好的效益,但是被“猪队友”拖累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对于如何选择合伙人,高泽金老师提出了几个原则和方法,他以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在面对类似情况的时候如何有效规避那些“坑”。

(高泽金老师线上为同学们讲座答疑)

讲座最后,高泽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讨论中,同学们就当前就业形势、就业趋势、就业创业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要承担的风险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高老师一一耐心的作了解答。线上互动热烈,一问一答间,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的一些疑惑便迎刃而解。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同学们在全国各地的家中参与讲座)

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期间,本该在教学楼进行的讲座转到线上进行,但在高老师的充分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讲座得以顺利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讲座结束之际,刘文祥要求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保持身体健康,加强防护、做好表率;同时善用线上各种就业资源,合理规划,蓄积力量;也适当调整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增强信心,共度时艰。

高泽金: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导师、武汉市青创导师、武汉市大学创业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MBA社会导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武汉华坚科技创、梦想卓创始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